设为首页 | 加入收藏
现在时间:2015年11月13日 星期五
成都医学院党委宣传部、党委统战部教育文化科职责
发布日期:2019-10-14  

1.负责学校意识形态工作。

贯彻落实上级有关政策文件精神,制定学校意识形态工作实施计划和方案,建设意识形态工作管理体制和机制;贯彻落实学校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,监控和管理意识形态工作阵地;组织意识形态工作相关会议。

2. 负责牵头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,主要包括以下内容:

(1)领导干部思想政治教育工作

校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(年度学习计划、学习平台建设、学习资料购买、内部学习资料编印、学习简报发布、学习成果整理);各学院中心组理论学习工作的指导和管理;配合组织部的中层干部思想教育(干部教育计划和方案)

(2)教职工思想政治教育工作

负责学校思想政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;制定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计划,并协同教师工作部组织监督实施;指导各单位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活动,组织实施形势政策报告会,建设思政政治理论教育学习网;学校党报、形势政策类报刊、内参等资料的订阅,搜集整理编印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与形势政策教育的材料;做好师生员工思想动态调研工作。

(3)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

协同学生工作部(处)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教育方案;指导思政理论课教学及改革工作;大学生思政教育基地建设。

(4)负责组织开展思想政治工作的理论研究

学校思想理论教育研究动态及重要成果收集整理;协同相关单位做好哲学社会科学类研究的规划和方案;学校各级思想政治工作理论研究成果的评审及申报。

3.做好校园文化环境建设工作。

负责学校校园文化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,协调校园文化建设方案和计划的制定;全校政治氛围营造:重大活动的标语横幅悬挂、LED内容播放、橱窗展板内容更换等;对校园文化环境建设提出合理化建议,协助相关部门搞好精神文明建设重要载体和文化基础设施建设。

审批并规范管理校园标语、橱窗、海报、展板等校内展示的内容、摆放和悬挂。审批并规范管理学校文化标识系统(校徽、校旗、校歌等)使用。配合相关部门做好校园铭牌、路牌、景观布置和整治。

配合学生部门、团委、校工会等单位做好师生校园文化活动开展,如晚会、游园会、运动会等。会同相关部门,做好校园网络文化建设工作。

4、负责牵头学校普法教育工作。

教师、学生两个层面的法治教育活动(发展规划处成立后,建议交由发规处统管,制定全校教职工普法教育计划,并负责组织实施和考核验收。)

5.负责校园精神文明相关工作建设。

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方针、政策;制定全校德育和精神文明建设规划和实施细则。在学校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的领导下,组织、督促、检查学校精神文明建设工作,确保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的经常化、制度化与规范化。

6.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。

上一条:成都医学院党委宣传部、党委统战部新闻中心工作职责
下一条:成都医学院党委宣传部、党委统战部工作职责

关闭